暴躁的温柔系圭云亲生崽一枚~
虽然阿爸是云,但是是绝对圭云的阿爸亲生崽🙈

诺丁山——后记

习惯每次写完个长的故事都写个后记来的。

——致喜欢絮絮叨叨的我自己

——致我的金先生和曺先生

三年更作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过这么多字的故事了,这个故事从最初只有几个字的文档到现在有了9个版本,从50k字到第一版结束时74.1k字,再到现在完结时85k字,看着同好们说着这个故事很温柔的时候心里突然间就热乎乎的,就想要拍拍自己的脑袋再揉揉自己的头发,跟自己说句“辛苦啦,这个故事你讲好啦”。

跟朋友讨论过要不要完结的时候写个辅助阅读,想写,又不知道怎么写,所以大致回忆了一下,应该是个久别重逢的治愈系故事。金先生当年很喜欢很喜欢曺先生,喜欢到在潜意识里把他当作自己身体的一部分,所以在目睹了“捉奸在床”事件之后,精神上的洁癖在无法接受的同时,情感上也会判定属于他身体一部分的曺先生不再干净了,所以金先生躲到大金先生(金希澈)那里拼命地清洗自己,然后又认识了小三金先生(金在中)。曺先生开始并不知道金先生的程度,也是小三金先生的话,以及在同金钟云相处过程中逐渐认识感受到的,然后在帮金钟云洗手的时候,明白了问题出在哪。所以car是一辆带着剧情的car,想跳过也不能跳过QAQ。辅助阅读就这些啦~

相遇,错过,重逢,又错过……

其实我会觉得,人啊,生活的时候,最痛苦难过的不是明摆着扑面而来的折磨和困境,是在心里已经风平浪静的时候收到了希望,在被希望温暖之后觉得一切都开始变好之后,才款款而来的冲击和绝望,就像是从制高点一下子就掉落到深渊那样,所以在金先生看到曺先生电脑屏幕的时候,寒意才会铺天盖地的席卷全身,才会尤其地感到失望和愤怒。

诺丁山里的金先生是一个被岁月打磨的敏感又沉稳的人,跟曺先生相处时保持距离、维持原则和风度礼仪,即便有不适和介怀,也有希望和好奇。他是全篇最接近真相的人,却也是最看不清、也无法承受真相的人。如果他看到的是真的,他会受伤害,他识错了人,第二次。如果是假的,那是对他过去承受的磨难和痛苦最大的嘲讽,所以强悍而骄傲的人就会变得小心翼翼,敏感堂皇。而对于曺先生,总的来讲,是个委屈又委屈的宝宝,兜兜转转一圈,还是以温柔得像海一样的曺先生形象回到了金先生的身边。

感觉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,我之前其实不太擅长写曺先生的视角,所以开始的时候畏手畏脚,不敢写太多,也不敢写的太深入,也是在“我和他的时光”系列里练手很久才敢往下继续完成的,所以对曺先生部分有遗憾的亲故,在这里说一声对不起啦。

人设呢?感觉还是很贴近金先生和曺先生在现实中的小细节和小性格的。有想过两个人如果不做歌手的话,会做什么,好像诺丁山里面两个人的职业换一下会比较合适,所以为了反差萌就调过来写啦~

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呀,比如金先生和神兽的故事,比如曺先生和金希澈的故事,再比如金在中之前的故事。不过还是都舍弃了集中在这两个人身上,我最爱的两个人。

嗯……从最开始到现在,是很久的心血了……

特别感谢各位给我的小心心,特别感谢大家把我的故事推荐给那么多的亲故们,还有给我评论和鼓励的大家,真的特别特别真诚的感谢你们,每个亲故的ID我都认识,甚至头像也都记得。啊……对了,大家换了头像、换了ID我也会想“哇!这个头像好可爱啊!”然后又会想“这样直接上去跟人家讲,会被当成很奇怪的人吧……”然后莫名就怂了,我是一个很害羞的人来着。

在写诺丁山的时候,我也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很迷茫,太久没写,会开始不停的质疑自己“我写的很不好吗?”、“大家不喜欢吗?”、“原来大家觉得那样的是好的吗?”、“我还有必要继续写下去吗?”、“或许是写的很不好,所以就算是坑掉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吧……”这样的想法持续了很长时间。

因为被打击得已经完全没有自信了。

然后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在我B站的视频评论区,有两位喜欢诺丁山的亲故给我评论,我才发现“原来还是有人喜欢的呀……”、“原来继续写下去也没有关系的……”、“应该努力写好才对啊……”……

所以真的非常非常真诚的感谢各位,不嫌弃我笨拙的文笔,可以耐心地等我写完。

也非常非常感谢各位,可以喜欢我们的金先生和曺先生。

希望这篇文可以成为今后大家繁忙生活中可供休憩的一颗糖果。

辛苦的时候、委屈的时候,可以从那些恬淡的细节生活里得到些可以治愈的力量。

大家,都要幸福哦~

评论(29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oorWoon尔墨 | Powered by LOFTER